louide
囧 还我威望侠……
级别: 贵宾


精华: 1
发帖: 1088
光玉: 5 颗
回风币: 6911 MMW$
团子: 0 只
梦の羽: 0 根
同好会: 回风和谐社社办
在线时间:354(小时)
注册时间:2005-12-18
最后登录:2019-05-16

 [转]cure

管理提醒:
本帖被 碧兔御雪 从 回忆のKID 移动到本区(2009-12-27)
说明:在下文中,CURE指的是“幻想综合症”,CURE病毒指的是“改变人体细胞,使其具备极强再生能力的一种病毒”。这些只要玩过NEVER7和EVER17的朋友都非常清楚,但我仍不免在这里唠叨两句,希望一些对剧情不太了解的人不至于产生阅读困难。

一、CURE病毒的产生

据EVER17编年史,格平博士与特姆见面为2005年2月(茱莉亚已入院)。
月海通过茱莉亚感染CURE病毒为2005年8月。
从这段描述中,并考虑到CURE病毒的强威力,CURE病毒的产生就是7、8月的事(也就是现在算起2,3个月前)。综合NEVER7中的CURE剧情,结论显然为:特姆希望茱莉亚不死,于是引发CURE,创造出CURE病毒,

CURE病毒使茱莉亚痊愈,再传染给月海及医院其他病人,这些人也都获得了不死的能力。

《你的病非常地稀奇。
稀奇?
全世界目前也只有十几个病例被回报而已,而你又是其
中最特别的一个。》(EVER17月海篇)

估计指的就是这些人。茱莉亚、月海、医院其他病人(会不会包括特姆一起呢?)都是CURE携带者。
(而其他人都痊愈出院了,处于社会之中,Leiblich或其他医药公司、研究单位不可能把他们抓来做研究。只有月海“死”了(车祸),)

可是,特姆让茱莉亚不死就可以了,为什么要造出这种希奇古怪的病毒来呢?
我的看法是:特姆是不经意之间创造出CURE病毒的,甚至其本人都没有意识到。

先从CURE说起,NEVER7中,逸美给我们分析了CURE的三个主要特征:
1得上妄想症。
2对于谎言,自已一点都不怀疑,而完全相信。
3非常强烈思念,产生出新的现实。

其中1、2条是因,3是果。
对于第二条,完全相信是必要前提,反过来可以说:如果对某些事抱有一些怀疑,那么CURE不会发生。
对于特姆来说,CURE已经发生了,他完全相信的是什么呢?“使人不死的能力”,但是,“使人不死的能力”太笼统,其实质是什么?显然不是“想一想就会让人不死”的这类想法,因为这是及不符合常识的,不会让人完全相信,一点不抱任何怀疑。另一方面,“能改变人的身体,使她不死”就现实得多,完全可以使特姆相信。因为在医院中,动手术就包含着“改变人的身体,使人不死”的意思。

2月格平博士与特姆见面,8月茱莉亚仍未痊愈(虽然此时CURE病毒可能已经产生),这么长的时间内特姆经常来看望茱莉亚,也会经常与格平博士见面,必然的,特姆想医好茱莉亚(因为他有使人不死的能力),要向格平博士或其他医生了解茱莉亚的病情。

【鸠】
「一种恶性的肿瘤……而且已经转移了,似乎完全没办法治愈。」

恶性的肿瘤,就是癌症。癌症实际上是一类基因变异的细胞,具有无限分裂和迅速增殖的能力,又不具有正常细胞的功能,其快速繁殖夺取了正常细胞的养分,从而扼杀了正常细胞,取代了正常细胞的位置,并向全身蔓延,最后与整个机体同归于尽。(个人理解,大体上应该就是这样吧)

医生的解释特姆能明白多少呢?当时特姆也仅有12岁。但只要知道了这些词汇(不一定要理解)就可以支持我们的推论了:基因、无限分裂、扩散等。特姆相信自己具有改变人的身体,使人不死的能力,那么他想象中治疗茱莉亚的方法就是改变茱莉亚体内正常细胞的基因,使其也可以无限分裂,并且增殖得比癌细胞更快(看看月海就知道它的速度了)。这样反过来把癌细胞给吞噬掉”。当然这些细胞增殖到恢复原器官功能就停止了。

事情的经过在NEVER7中有描述。

【逸美】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珠丽娅同那个少年在很早以前就
认识。」

【逸美】
「简单的讲就是从小青梅竹马……也许在两人之间还存
在着一些爱恋的感情。」

【逸美】
「总之那个少年曾经多次的来到珠丽娅的病房,去看望
她。」

『希望她能够痊愈』

『而且自已身上拥有这种不可思议的能力』

【逸美】
「这样相信的少年特姆,某一天用手处摸了珠丽娅的前
额……」

【逸美】
「所有的事情都是从那以后发生的」


特姆触摸茱莉亚前额时,并没有瞬间将茱莉亚的基因更换一空,全部改造(在Infinity系列中,起码绝大部分还是现实的物理规律),而是创造了改造基因的工具,即使他只要想着改造基因,而不需要想着使用什么改造基因的工具。在潜意识中,特姆是将病毒作为一种神奇的工具的,因为他在医院中有大量机会遇上“病毒”这个词汇,并且知道病毒是个多么微小的东西,但却能让人那么大一个个体生病甚至死掉,于是,潜意识中,神秘的基因用神秘的病毒来改造,非常非常的合适。恰好,病毒有改造基因的能力(有些病毒有)。于是,这种工具——CURE病毒在这瞬间被创造出来了。(我认为,应该是用当时茱莉亚体内的某种病毒转变而成)。


二、CURE病毒的传播

CURE病毒的传播在NEVER7 和 EVER17中共有3次:茱莉亚传染给月海,茱莉亚传染给医院中其他病人,月海传染给武、优春、桑古木、沙罗。其中只有第3次明确的说明了传播途径:血液传播。另一方面,月海的双胞胎,沙罗和北斗,都没有感染上CURE病毒。那么,CURE病毒具体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这有点像是废话:不是已经说了是血液传播吗?怎么还问这个问题?其实,很多疾病的传播都不是单一途径,如爱滋病就有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血液传播三种。显然,茱莉亚传染给月海就没有通过输血这种途径,其他病人的痊愈应该也不是通过血液的方式(医生没有理由去抽茱莉亚的血输到其他人身上),因此,除了输血的方式,一定还有其他传播途径。另外我的一个推断是:医院中其他病人都被感染了,但医院中的医生、护士和其他人员没有或极少被感染上CURE病毒。根据Leiblich人员的说法:“全世界目前也只有十几个病例被回报而已,而你又是其中最特别的一个。”显然如果医生和护士都被感染了,那么其传染性是极强的,又在几个月后才有点研究传染得差不多了,怎么会只有十几个病例而已。也就是说,CURE病毒似乎只找病人传染,不管他是心脏病,脑梗塞,肝硬変,肾不全,糖尿病,感染症,动脉瘤,胃潰瘍等等……但是,月海又是一个例外,她被传染时显然是一个健康人。

百度了一下,找到了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有如下这些方式:
1、空气传播
2、经水传播
3、经食物传播
4、接触传播,包括直接接触传播,如性传播;间接接触传播,如共用杯子、碗造成的传播。
5、媒介节肢动物传播,就是被蚊子叮后传播
6、土壤传播
7、垂直传播,就是母婴传播。
8、医源性传播,包括血液传播。

下面对这些传播途径做出分析:
1、空气传播,显然不是。武等几个人在Lemu里呆了几天显然都未感染上CURE病毒,沙罗和北斗在月海身边1年多均未感染上CURE病毒,还有医生、护士等人,这些都说明了CURE病毒不应从空气传播。
2、经水传播;3、经食物传播;6、土壤传播,都不可能,理由同空气传播。
7、垂直传播,游戏中很干脆的否决了
4、接触传播,医生等和茱莉亚接触最多的没感染上,基本上不存在什么接触的其他病人却感染上了,这可能吗?所以,继续否决。
5、媒介节肢动物传播,在医院里,能容许什么咬人的虫子到处飞来飞去或爬来爬去?而且只要病人不咬其他人?也不对头。
8、医源性传播。血液传播是可行的,但显然茱莉亚没输血给月海,也没那么多血输给其他病人(至少医生打死也想不到有这种医法)。医源性传播还包括(1)由污染的器械、针筒、针头、导尿管等而感染某些传染病。但这家医院恐怕不会做把给茱莉亚打过的针头又给另一个病人打针的蠢事,否则第二天他们就会倒闭了。(2)生物制品单位或药厂生产的生物制品或药品受污染而引起疾病传播。 可是既然医生不会想到将茱莉亚的血去输给其他病人,也同样不会想到拿去做成生物制剂。所以此条也无法解释月海和其他病人被感染的原因。

传播途径都已被一一列举并全部否决后,CURE病毒是怎么传播的从茱莉亚传染给其他人的呢?
在此我提出一种新的,只为CURE病毒设计的(其他病毒、细菌是享受不到了,可惜)传播方式:

信念传播:通过意愿(即相信这一个条件得到满足时)引起传播。

这是由CURE衍生来的一种能力。CURE的特征:对于谎言,自已一点都不怀疑,而完全相信。
相信是CURE发生的条件之一,CURE病毒从CURE继承了这种条件,转变为其传播方式。

但由于传染是涉及传染源和受体两方面的事,故信念传播的条件有可能为两种情况之一:
“我”指代CURE病毒携带者,“你”指代将要被感染上CURE病毒者
1、在一定距离内,我相信我把CURE病毒传染给了你,你也相信你感染上了CURE病毒,于是CURE病毒的传播发生了,你确实的感染上了CURE病毒。这是比较严格的一种情况。
2、在一定距离内,我相信我把CURE病毒传染给了你,不管你相不相信,或是有没有意识到,CURE病毒的传播都发生了,你都感染上了CURE病毒。这是比较宽松的一种情况。
这两种条件中,我认为第2种更符合实际情况用它可以解释游戏中各次CURE病毒传播的事实。
信念传播虽由CURE而来,但并不需要CURE那么严格的条件,即极强烈的信念(患有CURE者,先是妄想症得主),只需要一般没有疑问的相信就行,所以普通人之间都可进行CURE病毒的传递。

在NEVER7中,特姆、茱莉亚等人并未意识到这是一种病毒,只是认为是具备一种“不死的能力”。但因为“不死的能力”指代的就是CURE病毒,因此只要想到“我有不死的能力”、“我把不死的能力传染给你吧”就可以传播CURE病毒。

当特姆在创造产生CURE病毒的过程时,会告诉茱莉亚“我将不死的能力传给你了,以后你也会具有传播不死的能力”,茱莉亚和特姆身边的其他人一样,也是相信特姆具有不死的能力的,由此CURE病毒传播的条件成立了。

月海和茱莉亚的关系非常好,她来看望茱莉亚的时候,茱莉亚会想着“把我的不死的能力传给她吧”。
于是月海成为被传染的第一人。可是茱莉亚没想到的是,她这么一个善意的想法造成了月海以后痛苦的20多年。

与茱莉亚同一医院的其他病人所患都是比较难治疗的病症,甚至可以说都是绝症,茱莉亚自然了解作为一个病人的痛苦,所以善良的她自然会想办法“将不死传播给他们每一个人”。最后的结果是这些病人都痊愈出院了。

不久以后传来了月海车祸身亡的消息,这对茱莉亚是个很大的打击,虽然她好起来了是事实,但她同时会怀疑:“我真的有让人不死的能力吗?也许这是只有特姆才有的能力吧。”有了这层怀疑后,她再也达不到引发CURE病毒传播的条件。

其他病人并不知道自己具有“传播不死的能力”,因此从他们处也不会引发CURE病毒的传播。所以,整个世界只有十几例CURE病毒携带者。

月海是在Leiblich的研究所中得知自己感染了CURE病毒的,也被告知感染途径是输血。


【鸠】
「他们不断地从我身上抽血。」
【鸠】
「那个时候我没有想太多,为什么要从我身上抽血呢…
………」
【鸠】
「『为了治疗你的病症』『这都是为了你跟你的同伴』
,那位医生一直都对我这么解释着。」

可为什么要不断地从月海身上抽血呢?
游戏中没有说出来的一个事实是,通过抽血使其他人或动物感染CURE病毒的实验都失败了。Leiblich没法再造出一例CURE病毒病例来。直到有一天……


鸠,你看看,这里有猫跟老鼠喔。
真的耶,好可爱喔……
它们怎么会在这里呢?
说得也是……这么窄好像很痛苦。
要不要放它们出来呢?
我们可以这么做可以吗。
可以喔可以喔,来吧来做吧!
啊,等等……你……
快吧,大家赶快出来吧! 快逃!
啪唧
要想得到自由,就要挥动翅膀;
要想冲破束缚,就要把时间破坏;
要想得到幸福,就不要有所畏惧......

顶端 Posted: 2006-03-27 13:02 | [楼 主]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回忆之风 » Gal文化交流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