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纯转]师士传说  圣诞外篇——叶子,今天有时间么? --]

回忆之风 -> 回风文学社 -> [纯转]师士传说  圣诞外篇——叶子,今天有时间么?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唠叨 2007-12-25 12:27
圣诞外篇——叶子,今天有时间么?
原作  方想    转自小说 师士传说    起点首发


  “叶子,今天有时间么?”芮冰静静地站在叶重身后,开口问道,清冷的声音在整个房间里回荡。叶重从三天前就开始一头钻进改装室,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雪白的骨材在叶重的手上变成一个个有如拇指大小的骨片,在叶重面前的盒子里,散落着许多这样的雪白骨片。它们每一块都被打磨得十分光滑,天然的骨纹让其透着几份高贵。

  “没有。”叶重的回答永远那么简洁干脆。他的眼神甚至没有从面前的仪器上离开哪怕一秒,那一丝不苟的神态竟让芮冰心下微微生出几分嫉意。

  察觉到自己的情绪变化,芮冰深深吸了两口气,心态迅速恢复平稳。自己最近的定力有下降的趋势啊,居然会屡出现刚才那般的心神不稳。

  叶重似乎没有察觉到芮冰的异样。在三天前的时间里,叶重每天都要陪芮冰进行格斗对练,两人在这方面的爱好让两人有共同相处的时间。芮冰虽然嘴里没有说什么,但是心下却是对这样的独处的时光异常珍惜。

  可是三天前,叶重突然提出暂时停止格斗对练。芮冰虽然心下不愿,但依然很是爽快地答应。也就从那天开始,叶重就一头扎进了改装室,他已经是连续三天没有从里面出来了。每天芮冰都默不作声地把饭送到叶重手上,然后静静看他狼吞虎咽地吃完,静静看他一句话不说又一扎进自己的研究之中。

  对于这样的情况芮冰早有预料,叶重除了是一名师士,一名格斗家以外,还同样是一名骨匠师。大概是他此时脑海中又有了什么了不起的构思吧,让他如此拼命地钻研。

  芮冰看向叶重的眼神中带着几分迷醉,认真的男人总是那般地充满魅力呵。

  不过芮冰今天却没有打算放弃。

  “今天陪我,怎样?”芮冰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清冷。

  叶重依然没有抬头:“不行。”叶重看向自己手上的骨片的眼神让芮冰突然感觉倘若自己就是那片骨材该多好。

  坚韧不拔是一个格斗家所必备的品质,而芮冰这已经突破了界者的格斗家强者在这方面更是强大得让人不可思议。

  芮冰没有任何气馁,复又问道:“就今天一天,如何?”冰雪一般的玉容看不出任何波动,只有那清冷的眸子里才能看到偶尔一闪而过的温柔和期待。

  叶重已经在为这些雪白色骨片钻孔。芮冰看不懂他在干什么,至于这些骨片为什么要钻孔,她同样不明白,事实上,她在光甲方面的知识基本等于零,尽管她已经很努力地在学。知识积累需要时间,而且在这方面的天赋,她也远不如叶重。

  “真的不陪?”芮冰歪着头问,嘴角略带弧形让她透着几分调皮。

  “工作完了再说。”叶重还是没有抬头,钻孔可是个细致活,要求双手的稳定性极高,而且还要求精神高度集中,否则双手很容易被钻头所伤。这些骨材无一不是质地坚硬,想要在它们上面钻孔,那这些钻头的硬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陪完再工作。”芮冰轻轻地吐出一句,双脚一分,身形一飘,白色的练功服猎猎作响,整个人像一只天鹅迅捷飘逸,而她双手的目标赫然是叶重手上的那雪白的骨片。

  纵然全身心都投入工作,叶重依然保持着对外界的警惕。不过这块骨片正钻到一半,如果此时中断的话,那这块骨片就废了。

  无奈之下,叶重的双手就如铁铸一般纹丝不动,下半身却奇异一扭,一脚支撑整个身体,另一只脚猛地弹起,朝身后踢去。叶重对于全身肌肉的控制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炉火纯青的地步,这种高难度技巧也是信手拈来。

  纵然在这种情况。芮冰心下依然对叶重的应变叫了声好。不过两人对练时日长久,叶重有几分本事,可能没人比她更清楚。脚下微点,芮冰带起重重残影,斜掠至叶重一侧,双手依然指向叶重手上的那枚骨片。

  可怜的叶重,双手不敢有一丝颤动,心下暗暗叫苦,却不得不做出应变,只见弹起的那只脚蓦地一软,就像没骨头了一般,有如鞭子呼啸抽向芮冰。

  芮冰的嘴角透着几分笑意,身形滴溜溜一转,飘至叶重的另一侧,宽大的白色的练功服衣袖飘飘,让芮冰此时看上去有如仙女下凡。

  这个孔终于要完成了。死死盯着手上雪白的骨片,叶重禁不住长长舒了口气,此时他根本忘了芮冰的攻击。

  芮冰见叶重依然不看自己一眼,饶是她脾气好,也不禁心下微恼。右手一把抓向叶重手上的雪白骨片。

  叶重的右手拈着骨片,骨片刚透过钻头,蓦地,一只比骨片还雪白滑腻的纤纤细指轻轻触上叶重手上的骨片。此时正恰值他心神刚松,根本没反应过来,右手不禁一歪,触碰到正高速旋转的钻头上。

  血珠飞溅!

  叶重眉头微皱,一滴血珠溅在正拈着的那枚切白骨片上,甫一滴在上面,就像沙子吸水一般,只留下一个血红色圆斑。雪白的骨片上,这滴血痕鲜艳欲滴。

  “啊!”芮冰失声惊呼,一把抓起叶重的手,放在嘴里吮吸起来。一向古井不波的玉容再也保持不平静,关切和愧疚流露无遗。

  看了一眼盒子里还剩下的许多骨片,叶重轻轻抽回手指,淡淡道:“别闹了。”说完又继续一头扎进工作之中。

  芮冰怔怔地看着复又重新工作的叶重,眼泪无声地滑落。

  今天、今天是……

  芮冰想说什么,可又感觉什么被堵在喉咙间一般,只是无声地看着叶重,任由两行清泪挂在脸上。

  一个小时过去了,芮冰站在叶重身后,依然怔怔地看着叶重,叶重浑若无觉,继续埋头工作。

  芮冰微微咬着嘴唇,什么也没说,转身就向门外走去。

  正在这时,叶重突然起身,长长的舒气声即使走到门口的芮冰也听得一清二楚。紧连着就是一片收拾的声音,鬼使神差地,芮冰突然停下正欲迈出房门的脚步。

  叶重转过身,看到芮冰,微微一愣:“你还在这里啊。”

  “嗯。”芮冰应了声,却没有转身。

  “喏,给你,圣诞快乐。”淡淡的声音却让芮冰猛地转过身。

  递到眼前的正是刚才一直摆放在叶重面前的盒子,芮冰轻咬嘴唇,缓缓揭开盒子。

  一双雪白骨片编织而成的拳套安静地躺在里面,其中一双的拳面上的一枚骨片上一滴殷红的红斑鲜艳欲滴。

  无可遏制地,芮冰眼泪刷地再次模糊了视线。



P.S 去年的圣诞贺文 看过小说的话也会对这篇很有爱的 科幻小说 还不错

3423296 2007-12-25 22:26
不错不错~~~


查看完整版本: [-- [纯转]师士传说  圣诞外篇——叶子,今天有时间么?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6.3.2 Code © 2003-08 PHPWind
Time 0.015717 second(s),query:4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