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那一年的冬日里 --]

回忆之风 -> 回风文学社 -> 那一年的冬日里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sagisawa 2008-01-28 23:13
期末考试的作文= =|||
题目好像是关于自我净化的。
得的分不高(比我预想的要低……)

---------------------------------------------------------------------------------------------------------------

那一年的冬日里,他独自一人漫步在林阴道上,两旁是早已枯萎的叶杂乱地堆砌在无人照料的街角。冬日斜射的阳光比往日更加微漠,照不暖人的面颊,更不必说照在人的心上。
他不喜欢如今的冬日,特别是被城市喧嚣的尘埃布满的这样的冬日:
刚刚撞到他肩膀的男子早已无声地匆匆走过;面前等待在人行横道前却看到一群学生模样的人在道路中央嬉笑怒骂,生龙活虎,好不热闹。
在过于喧嚣的都市中,心灵也免不了被烟尘熏烤,布满灼热的伤痕。

那一年的冬日里,他独自坐在教室的角落里。屋外的世界迷蒙着令人厌倦的雾气,屋内却是热火朝天的烘热气息,憋闷得人心慌。
想要出门去换得一时的清新却猛然发觉内外竟是同样一个世界。
那一年的冬日里还没有下雪,天空压着淡淡的黑云,却竟也生不出个零星的光斑来。
他深切地爱恋着雪的感触,恰若伊卡洛斯向往着太阳的光芒。下雪时的点点滴滴的晶莹泪光,雪后被淡淡的阳光映射,闪现出光辉的幻想令他神往。那些白净明亮,纯洁至美的光华似乎像那传神的圣光一样,可以净化人类污浊的心灵。
他还在等待着那样一个时刻的来临。

那一年的冬日里,他毫无自觉地爱上了波德莱尔的《恶之花》。
那位伟大的法国诗人的字字句句,仿佛都像跃动的魂灵跳进了他的心中,产生了共鸣。诗句虽然颓废,但字句充满了真情。
他从中似乎若隐若现地了解到了一些人生的哲理。
他忘情地阅读着这本精神著作,开始了他心灵的苦旅,在恶中寻找美的花朵,在喧嚣中追寻清静的圣地,在尘埃中净化自己的心灵。不断孕育着象征心灵净化的美丽花朵绽放。

那一年的冬日里,他怀揣着许久的期盼独自走在空阔的场地上。
在日复一日的追寻中,他渐渐发现了许多可以温暖人心的美好,那是太阳的光芒都不能达到的。
天旻之中,从遥远的顶端飘落下的洁白精灵,融化在他的脸颊上,缓缓流入他的心灵中央,在那片湖水中泛起道道涟漪。心灵这片湖水,在这一刻自我净化着。

那一年的冬日里,自我净化的心灵燃起了耀目的光芒。



sagisawa上

灰色 2008-02-09 21:16
很久没进来来看看了,又看到楼主的作品~~~~~狠明显又是无人回应的冷~~~~~~~今天坐了一天车晚上又小喝喝了2听啤酒外加感冒且不会喝酒,脑子软呼呼看上面的这些累……当然本来阅读能力就不好……“那一年的冬日”,恩,被你一说思路也就跟你走了~~~~~~[何必在乎拿多少分呢?]


查看完整版本: [-- 那一年的冬日里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6.3.2 Code © 2003-08 PHPWind
Time 0.013829 second(s),query:4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