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最绚烂的火焰 --]

回忆之风 -> 回风文学社 -> 最绚烂的火焰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唠叨 2008-03-09 06:31
月光下,一个黑影推开了摩斯城郊的一个小仓库的门。阿狄丽现在累极了。她已经一天一夜没吃东西了,现在她只想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一下,在仓库喊了两声,只有回音回应她。她苦笑了一下,终于坚持不住,倒在地上沉沉睡去。

  阿狄娜是一个设计师。她靠着制作一些简单的器械赚取生活费。阿狄娜总是做着
  现在阿狄娜在回家的路上。

  她正在往自己的小仓库走。今天她到城里卖掉了闲暇时做的一些小东西,阿狄娜暗自估计着,如果节约点的话,这次赚到的钱或许能撑半个月也说不定。想到这里,她不禁觉得脚步轻快了起来,甚至连身体都变轻盈了。

  夜晚的月光洒在小路上,一座小仓库孤独的矗立在荒野中的,显得有些破败。这里原本是一块田地,当然,现在已经荒废了。原本在秋收时存放粮食的仓库也被遗弃了,阿狄娜用很低的价格就得到了它的所有权。在它看来这里棒极了,离城市不是很远,采购食物非常方便,周围没有人会来打扰它的研究,就连小偷都不屑光顾这里。不过今天似乎出了点意外,仓库的大门已经被推开了。阿狄娜担心起桌子上没有收起来的图纸,她忍不住小跑起来。推开仓库的门,让月光尽量照进屋里,阿狄娜能依稀分辨出在离门不远的地方倒着一个人,从身体的曲线可以知道是一个少女。阿狄娜小心的走了过去,用脚轻轻的踢了两下,然后蹲下把地上的少女翻了过来。少女的胸口随着呼吸平稳的起伏着,似乎睡的很熟。阿狄娜无奈的把她抱了起来放到床上,自己则坐到了椅子上。老旧的椅子发出嘎吱一声响。现在对阿狄娜来说显然还早的很,她点燃桌上的油灯,认真的审视起自己的设计图。

  金色的阳关透过小窗户射入仓库里,外面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虽然已经入秋,但仍有鸟儿留恋着这里不肯离去。阿狄丽慢慢的睁开眼,翻动了一下身体,坚硬的木板床硌的她非常不舒服。她换了一个姿势开始打量起周围。一个少女坐在床前的椅子上,头枕着胳膊俯在桌子上沉沉的睡着。周围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零件与机器,能称得上是家具的只有一张或许兼职饭桌的办工桌,一把椅子,还有一张床。如果两摞砖块上铺着一些稻草的木板也能称为床的话。

  阿狄丽下床走到书桌前,脚底扔能感到一些刺痛,那是长时间行走的后遗症。她的动作很轻,但仍惊醒了少女,她缓缓的伸了个懒腰,把桌上的图纸卷起来放在一边,对阿狄丽道:“我去洗脸,你来么?你应该清楚你现在有多脏,能问一下你的名字么?”“谢谢,我叫阿狄丽。你呢?”少女愣了一下,说道:“我叫阿狄娜。”

  就这样,在阿狄娜默许的情况下,阿狄丽在她的仓库住了下来。阿狄娜没有问她从哪来,她唯一考虑的是,或许要在做一些小玩意换些钱了。阿狄娜把自己的梦想告诉了阿狄丽,她是第一次与别人分享自己的梦。城里的人在发现她要制作能把人带到天上去的机器后纷纷讥笑她,小孩子会朝他丢石块,然而她满不在乎。她所想的,只有如何能够飞上天。对她来说,一个飞翔在空中的纸飞机比一个来历不明的人更能激起她的兴趣。

  或多或少,每个人在小时候都做过飞翔的梦,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和现实磨平了他们梦想的锋芒。但阿狄娜相信,她是能飞起来的。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受伤,阿狄娜都没有放弃。

  鹅毛般的雪花轻柔地飘落下来,飘飘洒洒落在地上转眼既化,溶入泥土,滋润麦芽。重新设计的飞机,已经完成了一半了。可是她们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她们已经支付不起继续购买零件的钱了。

  深夜,劳累了一天的两个人相拥着挤在木板床上,阿狄丽已经学会了组装一些不太复杂的机械。但一个零件钱扔需要几天的工作才能攒齐。表单上类似的零件还有十几个。“阿狄娜,你知道,我是从达伦城的妓院里逃出来的,或许我可以去摩斯城城里在做上一段时间。你知道,我不在乎,真的...”阿狄丽的话没有说完便被打断了。“不用,没关系,我明天在去一次城里,或许这一次会有哪个贵族对我的飞行机器感兴趣,资助我完成它也说不定。阿狄丽,你要乖乖的呆在这里,你从小在那种地方长大,让你独自出去我会不放心的。”说完,她轻轻的吻了一下她的面颊。阿狄娜知道,如果她真的不在乎,又怎么会逃呢。

  深夜里,两个少女听着对方的心跳,交颈而眠。这是少女们演绎的故事,带着黑暗的芬芳,颓唐的幕布映射着断壁残垣的画面。这个世界正沉默着,红色地毯两边的正装卫兵们吹响了号角。

  两只巨大的木质轮子碾压过翠绿的草地,随着速度的漫漫加快,吱呀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男人们女人们老人们孩子们,一个个穿着朴素的麻衣,围观着这个巨大的机械怪物。教堂的钟声响起,少妇怀中的婴儿开始啼哭。

  阿狄娜的飞行机械终于在万物复苏的季节完成了。她们熬过了刺骨的寒冬。然而初春的风没能让阿狄娜感到一丝暖意。在仓库前荒地上的四次试飞都以失败告终,她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或许是风力太小了,又或许是机器太沉了。她只知道,她已经再也经受不住失败了,她已经二十五岁了,八年人生最美好的光阴被用在了她的梦想上。她感觉自己已经老了。眼角比别人更早的出现了皱纹,白发越来越多,头发因为长期的缺少营养与睡眠而没有光泽。阿狄丽静静看着她为机器添加燃料。悬崖前被清出了一条平坦的道路,阿狄娜认为这样的一条助跑的跑道是必要的,之前试飞的失败与这个因素也许也有关系。阿狄娜的飞行机械停在道路的一头,而另一头则是万丈深渊。

  开始前,阿狄娜曾问过阿狄丽,人类是否真的能在天空自由的翱翔,或许那是神赐给鸟类独享的权力。阿狄丽的鼓励打消了她的困惑。在追逐了太久的梦想后,人难免会感到迷茫,这时的她只需要一句平淡的鼓励,对她的肯定。

  机器发出轰隆隆的声响,人们默然的看着她驶向万丈深渊。只有阿狄丽在加速的一开始跳上了飞机。她们两个都很清楚,阿狄丽的生命中只有阿狄娜,而阿狄娜的生命中只有她的梦想了。

  巨大的铁鸟驶出了山崖,被地平线淹没。村民们好像早就预料到一样没有丝毫惊讶,一些人甚至开始离去。

  铁鸟所特有的巨大嘶鸣声突然再度的清晰,所有人的脑袋齐刷刷的旋转,那些满怀着惊讶、不可思议以及微微的喜悦的目光全部聚焦在了那一点。希望之光从那里溢出,清晨初生的太阳正在那里艰难地吐出光芒。

  首先是快速转动的螺旋桨,那鲜艳的红色,仿佛带有风的节奏。然后是它平稳的身体,带着沉着稳重的金属质感,那驾驭着风的翅膀,反射着太阳耀眼的金黄色光辉。

  人群中发出了赞叹的声音,如同虔诚的信徒们齐声向着上帝唱颂的祷文。

  那只巨大的铁鸟完全的飞到了天空的上方。它慢慢得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如同一个踱着步子了老者慢慢地远去。所有人都仰着头望着天空中这一道特殊的风景。

  阿狄娜的铁鸟在天上飞翔了许久。她飞得好高好高,地上的人影变得如此的渺小,连鸟儿都在她的下方飞过。拂面而过的清风陪伴着她,而云彩就好像一层淡淡的雾。她的脸上带着微笑,她的笑容是如此的灿烂。她多么希望就这样一直飞下去。但她知道,这架飞行机械上所携带的燃料是有限的。螺旋桨越转越慢,铁鸟在缓缓的下降。阿狄丽也知道,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飞行,阿狄娜根本没有考虑过降落,而对阿狄丽来说,有阿狄娜的地方,就是天堂。阿狄丽附在阿狄娜的胸口,贪婪的听着阿狄娜的心跳。

  她们依旧微笑着,阿狄丽和阿狄娜,阿狄娜和阿狄娜的梦想,迎来了最后的辉煌,那是最绚烂的火焰……

  (全文完)

  ----------------------------

  我知道,这篇文章不可避免的抄袭了一些最终审判里的字句,但他的确是我非常想写的。想想没有梦想的自己。至今,我扔没找到我的梦想,我不知道她在哪。现代的人与人之间渐渐变的疏远。当我发现我在模仿他人让自己显得和别人一样时,就感觉胸口像是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搅一样。










以上为正文 07年4月写的了 当时还没接触ACG  过着整天无所事事 晚上玩大航海时代到3点 白天在家具城看小说睡大觉的日子  会有些抽风是难免的

现在看来....当时我还很纯洁啊(伪)


查看完整版本: [-- 最绚烂的火焰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6.3.2 Code © 2003-08 PHPWind
Time 0.010641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