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的评价及感受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avlon
级别: 回风一年生


精华: 0
发帖: 5
光玉: 1 颗
回风币: 6 MMW$
团子: 0 只
梦の羽: 0 根
在线时间:5(小时)
注册时间:2008-02-22
最后登录:2009-05-04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的评价及感受

管理提醒:
本帖被 qoyozy 执行加亮操作(2008-02-22)
    因为对于雪之华的好感而接触的游戏,因为是同一家公司出的,原来打算放弃的说。
    CG很漂亮,不过event CG相对长篇的剧情实在少得可怜,而HCG实在多啊。BGM整体一般,不过有几首让人很有感觉。
    剧情分为6条线,分校3条,本校3条,有隐藏结局。本校线和分校线由两人分别执笔。
    分校线展示都是人性中美好的一面,美绮父母、奏的母亲、栖香的父母、邑那的爷爷、燕铃等等。而本校线中则更多反映出了的学校内外的光与暗,雅和风祭家族、殿子和鹰月家族、由和志藤家的抗争。虽然我看到很多人赞赏本校线,贬低分校线,但我觉得各有千秋。
    本校线描写细腻,情节感人。而且能够紧紧抓住主题,感人而又不乏内涵。内心独白的描写是本校线的一大出彩之处,可以说是非常精彩。基本上没有什么缺点。
    分校线剧情。据说剧本作者以写鬼畜作品见长,看来的确如此呢。这种纯爱剧中加入这么多H场景实在是感觉不协调,而且有明显的拖剧情之嫌。另外造成男主容易屈服于肉欲而显得很废柴的印象。分校线虽然剧情上的描写是输了主校线一筹,但是分校的人物却比主校的更具色彩。无论是各位可攻略女角还是一堆连立绘都没有的学生,全都个性鲜明。并没有特别细腻的描写,只是强调出个性,使人不自觉得喜欢上人物。
    如果说主校线是以剧情来展现人物,那么分校线就是以人物来展开故事。
    美绮线:分校线。剧情实在不怎么样,前半段散落,后半段无聊。只有结尾部分不错。不过美绮真的是好耀眼的一个角色,虽然缺点一大堆,但很能理解他人。因为女主的强大而使这线意外地出色。一路下来美绮拯救了好多人,其他线费心功夫才解决的事件在这线都轻易地解决了,包括最后让男主彻底走出阴影。
点评:这条线就是为了展示美绮个人魅力的。
    雅线:本校线。主题为拯救与被拯救。在分校线中被晓老师轻松解决的事件成了这线的开端,之后是主角拯救雅和莉达的过程。主角的能力被神化了,不过却对女主的感情很迟钝。原以为主角是个超级天然呆的大好人,没想到是因为心理创伤所以才无法接受雅和莉达的感情。这线的独白相当精彩,尤其是后半部。这线可以说是本校线最精彩的一线:人物的个性色彩、强大的剧情和描写、主题所带来的感动都是三线中最出色的。
点评:三人互相拯救,互相依存,组成小小家族的平凡故事。(话说这真的不是后宫吗?)
    梓乃线:本校线。主题是克服自己的恐惧,梓乃的对人恐惧症和主角对被所爱之人抛弃的恐惧。这线与雅线的套路上来说还是很像的,不过却表现出了不同的东西。这线的独白不及雅线来得精彩,只能当作第二视点来使用,使这线失色不少。
点评:男主拯救女主的过程真的很有成就感滴。
    栖香线:分校线。最喜欢的角色。因为人设美(樱花的妖精),还有傲娇的个性。内心坚强却又非常渴望被人关爱,个性认真却又往往因为认知不足导致失败。可以说是个很矛盾的角色,而这种矛盾也贯穿并推动着剧情。
点评:成功地塑造了一个让人生气却又不得不让人怜爱的角色,真是矛盾啊。
    殿子线:本校线。主题是勇于挑战以及永不言弃的精神。做飞机的过程即是殿子挑战鹰月家传统的象征,同时以此为线索开展剧情。期间朋友——父女——情人的感情变化也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独白部分也表现出了殿子内心的挣扎。另外这线中梓乃明显坚强多了,不但自己努力克服恐惧,还有余力关心别人。
点评:相对来说并不出彩,但能运用巧妙的结构,使故事行云流水。
    邑那线:分校线。这线女主的个性相对较弱,剧情上则很强大。美绮线和栖香线中的伏笔在此一并暴发。从一开始就爆学园黑幕让人感觉到沉重的氛围。随着剧情的铺开,黑历史渐渐在我们面前展现,一层一层的内幕不断揭开。剧情可以说是相当曲折,不过转折处因为事先埋好伏笔而不会让人觉得突兀。另外最后主角与怪物老头的对话是分校线唯一让人觉得主角有骨气的情节。
点评:这线怎么这么像《夜明前的琉璃色》的琉璃线
    本校线和分校线中主角个性差异过大。本校线无比之强,可以说是救世主式的人物;而分校时大多时候只能沦为一个看官,甚至是真正的淫行教师。不过我认为“泷泽司”不是一个人的名字——而是所有将希望带入这所只可在远望时才觉得美丽的监狱的老师所共有的名字。不论哪一条线,主角都没有能够拯救所有的人。只有因为爱所以才会深入被困于此的少女的黑暗,因为爱所以才能拯救他们。看似奇怪的校规也正反应了这一点。但是一个人的爱明显是不够的,因此“泷泽司”并不只有一个。所以故事的最后,又一个“泷泽司”出现了……下一个被拯救的是谁呢?
[ 此贴被avlon在2008-02-22 19:48重新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光玉:+1(qoyozy)
  • 顶端 Posted: 2008-02-22 01:55 | [楼 主]
    qoyozy
    级别: 版主


    精华: 1
    发帖: 764
    光玉: 15 颗
    回风币: 6786 MMW$
    团子: 0 只
    梦の羽: 11 根
    在线时间:913(小时)
    注册时间:2006-11-12
    最后登录:2023-06-23

     

    LZ玩的是日文原版还是台湾正版的www?
    顶端 Posted: 2008-02-22 03:14 | 1 楼
    kaoiy
    级别: 回风一年生


    精华: 0
    发帖: 127
    光玉: 1 颗
    回风币: 186 MMW$
    团子: 0 只
    梦の羽: 0 根
    在线时间:48(小时)
    注册时间:2008-01-06
    最后登录:2009-04-27

     

    应该是t版的-  -
    顶端 Posted: 2008-02-22 11:17 | 2 楼
    thegodwind
    级别: 回风新生


    精华: 0
    发帖: 1
    光玉: 0 颗
    回风币: 1 MMW$
    团子: 0 只
    梦の羽: 0 根
    在线时间:1(小时)
    注册时间:2007-05-29
    最后登录:2009-12-21

     

    恩...我也是觉得,各个线中主角的性格啊感受之类的都差了好远...刚看完终章..终于缓了一口气,果然还是觉得雅线比较赋予戏剧性和感人一些...
    顶端 Posted: 2008-02-22 19:18 | 3 楼
    avlon
    级别: 回风一年生


    精华: 0
    发帖: 5
    光玉: 1 颗
    回风币: 6 MMW$
    团子: 0 只
    梦の羽: 0 根
    在线时间:5(小时)
    注册时间:2008-02-22
    最后登录:2009-05-04

     

    前三线玩的汉化组,后三线是T版的。
    话说那个通贩同学的CV真的是雪华的CV?完全听不出来。
    顶端 Posted: 2008-02-22 19:47 | 4 楼
    dukedhx
    偶就素觉得True Tears难看!
    级别: 回风一年生


    精华: 0
    发帖: 63
    光玉: 2 颗
    回风币: 53 MMW$
    团子: 0 只
    梦の羽: 0 根
    在线时间:26(小时)
    注册时间:2007-08-22
    最后登录:2009-05-10

     

    通贩同学的cv貌似不是雪華 然 本校班的某個同學肯定是 名字一直米記住…… 嘛 不過ゆのはな偶只完了一點就放棄了 各方面相比はるかに實在相差太多恩~

    这线的独白不及雅线来得精彩,只能当作第二视点来使用,使这线失色不少。
    ----
    個人認為這恰恰是しの線的一大亮點 對人物心理的穿插描寫引人入勝 而且 日文原版的文筆也著實精彩 感覺しの線和すみか線素本作最為華美的篇章 強烈推薦恩~~
    顶端 Posted: 2008-02-28 00:45 | 5 楼
    a206082000
    级别: 回风新生


    精华: 0
    发帖: 2
    光玉: 0 颗
    回风币: 1 MMW$
    团子: 0 只
    梦の羽: 0 根
    在线时间:0(小时)
    注册时间:2008-03-18
    最后登录:2008-03-19

     

    男主角的個性在主校雅線和分校真的差這麼多啊?
    那我玩的時候要做一下心理準備

    我玩完雅線,覺得劇情很不錯呢~~~~
    顶端 Posted: 2008-03-18 23:54 | 6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回忆之风 » SST汉化组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