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顿悟 --]

回忆之风 -> SST汉化组专区 -> 顿悟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watashia 2008-12-21 14:20
嗯,来发个水帖吧。

昨天晚上,嗯,应该说是今天凌晨吧,终于想通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为啥咱会被殿子迷住。以前那种朦胧飘渺,总觉得抓不住重点的感觉,终于豁然开朗,抓住了最重要的核心!

为啥捏,因为殿子就是那玉石般真诚剔透的少女啊。那种梦幻般让人觉得舒适安心的感觉,就是源自于那种真诚没有虚饰的言行。

遥丽里有两个真实的,言行没有虚饰的少女,一个是殿子,另一个就是雅。其他几个都多多少少有点虚饰。当然,这里的虚饰并不是什么贬义词,只要是人,大多必然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这种虚饰,能够做到表里如一的人,那实在是珍稀东西。梓乃因为有对人恐惧症,所以那种对人的提防和性格上的谨慎小心,必然掩盖了内心很多真实的反应;栖香是蹭得累,蹭得累这种生物原本就跟表里如一是矛盾的。邑那就更不用说了,城府那么深。美绮也不算,虽然活泼而又有包容力,但是这种社交型的人,本身也是和表里如一的真实是存在矛盾的。

而雅和殿子的诚实,当然也是两种不同类型的。雅是属于那种不会去多想的类型,想到就去做,就说出来,严重点说,就是一种孩子的自我中心主义,因为这种自我中心,所以不会去多考虑别人的反应,自然也就基本上不存在虚饰了。

而殿子呢,则是属于那种自然而然地真实,内心和言行完全自然地融合在一起,看不出一点儿违和。这就是那种天然。

《中庸》里有一句很重要的转折句:自诚明,之谓性。自明诚,之谓教。在儒家的观点看来,一个人的真诚是非常重要的品质,而达到真诚的人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通过学习和修行来达到真诚的品行,因为是人为努力的结果,所以被称为“教”。而另外一种,就是如同殿子这样的,天生就是非常真诚的,没有任何不自然的流露,所以被称为“性”,也就是本性就是真诚无妄的。

所以,什么追求自由啊之类的,根本就不是关键,那种自然而然流露出来的真诚才是最关键、最核心的精神和魅力。殿子的请求为什么难以拒绝,就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真诚渴求,以这种真诚的眼神望着你,还有什么办法拒绝啊  TVT


百味阁主 2008-12-27 19:40
这么久没人沙发偶就坐了

八乙女最高!(好像跟帖子无关啊?)

银の翼 2008-12-27 19:59
其实沙发被广告机坐过了 [s:10]

hizakuMK-Ⅱ 2008-12-27 20:40
别说沙发了,连地板啥的都被广告机坐了 [s:10]

百味阁主 2009-01-12 13:42
广告机——雄鹰中的战斗机!

FireHawk 2009-01-17 00:00
LZ写得好啊........顶最后一句.......
就是中庸那段我不喜欢,哈哈~


查看完整版本: [-- 顿悟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6.3.2 Code © 2003-08 PHPWind
Time 0.044281 second(s),query:4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